22/1/2024

奬學金簡介影片


奬學金申請已於2024年1月22日下午3時截止

申請奬學金

奬學金計劃

基金每年接受奬學金計劃申請﹕

獎學金計劃 (非本地進修)

本計劃旨在讓才華出眾的申請人前赴海外,在世界知名院校接受音樂或舞蹈方面的專業訓練,修讀正規以外的課程、參與專題計劃或創意工作。

獎學金計劃 (本地進修)

本計劃旨在讓才華出眾的申請人在本港的學位頒授專上教育院校,修讀音樂或舞蹈深造課程 (研究式或修課式課程)。
(今年繼續接受報讀音樂或舞蹈教育課程的申請)

資助範圍

兩項獎學金計劃的資助範圍並不限於「表演者培訓課程」(即修讀器樂或舞蹈科目)。申請人可就修讀與音樂或舞蹈表演有直接關係的非表演性質研習課程提出申請,例如作曲、編舞、音樂學、藝術評論,以及進行與音樂或舞蹈表演有關的研究。

奬學金計劃(非本地進修)的資助範圍並不包括藝術行政、音樂或舞蹈教育,以及音樂或舞蹈治療課程。

獎學金計劃(本地進修)則接受音樂或舞蹈教育課程,但不接受報讀藝術行政,以及音樂或舞蹈治療的申請。

有關基金的本地進修及非本地進修奬學金的申請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奬學金計劃 – 本地進修 奬學金計劃 – 非本地進修

申請時段

奬學金申請已於2024年1月22日下午3時截止

申請辦法

奬學金申請已於2024年1月22日下午3時截止,逾期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申請人應提交:

  • 以打字方式填妥的申請表格 (請提交印本和電子版本各一份,其中電子版本須以微軟Word形式存檔);以及

  • 載有電子版本申請表格和申請指引第17段所述有關甄選╱面試前評核的所需資料的USB儲存裝置。申請人必須確保所提交的資料質素優良。否則,基金保留絕對權利取消申請人的資格。

申請表格、獎學金計劃申請指引和擔保書表格的中文本可在此下載:

 

本地進修

非本地進修

申請指引

音樂獎學金

表格編號(M1)

表格編號(M2)

舞蹈獎學金

表格編號(D1)

表格編號(D2)

(附件一)檢視清單

(附件二)推薦書

擔保書


申請人如計劃親自遞交申請表格及所需文件,請投入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職員入口的收集箱(收集箱標示為「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計劃2024-2025」申請表收集箱)。如申請人計劃以郵遞方式遞交申請表格,亦請預留充足時間,並切記投寄郵件前支付足額郵資及註明回郵地址,以免卻不必要的派遞延誤或失誤。

同期申請

申請人可同時申請兩個奬學金計劃。惟獲選申請人只會獲發一項奬學金。

常見問題

請按此處閱讀常見問題。

查詢

如欲查詢進一步資料,請以電郵與秘書處聯絡,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509 7083與秘書處聯絡。